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平原2010年春播期间70多万亩春小麦难以下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3月5日电(记者姜雪城)受特殊气候条件影响,今年宁夏平原春播期间的土壤含水量过高,给春播工作带来较大影响,目前有70多万亩春小麦难以下种。

    据介绍,由于春节前后宁夏平原出现两次降雪,造成土壤含水量偏大。2月下旬气温又迅速升高,土壤化冻速度明显加快,导致“春潮”起潮时间偏早。2月28日、3月2日又普降两次小雨雪,一些低洼地甚至出现积水。这些状况的发生都给春播生产带来了较大困难。

    据记者了解,今年宁夏平原的春小麦计划播种面积为100万亩,由于播种严重滞后或基本无法播种,目前仅仅完成播种26.4万亩。

    宁夏平原的春小麦适播期为每年的3月5日至15日。针对以上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到田间实地察看了土壤墒情,并紧急召开会议分析了春播形势,提出了应对措施。各相关市县也积极组织广大农民整地散墒,适时抢播,力争在3月15日前完成播种任务。

 
 
 相关链接
· 各地春播春种掀高潮
· 人勤春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