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体育总局举行联欢活动欢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凯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5日在训练局体育馆举行新春联欢活动,欢迎从温哥华冬奥会凯旋的中国体育代表团。

    虽然5日北京大风降温,但训练局的排球、羽毛球训练馆里春意盎然。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官员、教练、领队、运动员代表100余人,和目前在北京的夏季奥运会项目管理中心领导、教练、领队一起共话新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联欢活动上表示,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给欢度春节的全国人民奉献了一份喜庆的新春贺礼,也使仍然奋战在运动训练第一线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刘鹏说,在冬奥会之后,要认真、系统地总结冬奥会取得突破和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并运用到各个运动项目现在的备战工作中去,促使我国冬、夏两季的竞技运动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在联欢活动上,国家射击队、花样游泳队、体操队等项目的运动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乒乓球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春节期间他在训练之余一直在关注着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表现。

    刘国梁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周洋夺得1500米冠军的比赛,她在三名韩国队员的包围下仍然能够获得冠军,这种拼搏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的年轻队员学习。” 

 
 
 相关链接
· 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载誉归来 刘延东机场迎接
· 体育总局等电贺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取得历史性突破
· 中国队勇夺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 吉林省人民政府电贺周洋获得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
· 申雪、赵宏博获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