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救援物资抵智利 智利总统对中国援助表示感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圣地亚哥3月5日电(记者赵凯 陈瑶 栾翔)运载中国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物资的专机于当地时间5日12点50分顺利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机场。

    中国驻智利大使吕凡、智利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拉腊因等出席了在机场举行的援助物资交接仪式。吕凡代表中国政府向智利政府转交了价值2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吕凡在交接仪式上说,“27日的大地震和海啸给智利人民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百万人无家可归。这让我想起了2008年中国四川的大地震,对智利人民遭受的重大灾难,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他表示相信在智利政府的领导下,智利人民一定能够战胜震灾,尽快重建美好家园。

    拉腊因在接受中国政府援助物资后说,来自中国的慷慨援助跨越了中智两国的遥远距离,显示了中国人民和政府对智利人民的情谊和友爱。他相信智中两国的关系会进一步加强,并希望与中国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

    中国驻智利使馆经商参处介绍,中国政府向智利提供的人道主义紧急物资援助,包括1万条毛毯,700顶棉帐篷,100台汽油发电机,2套净水设备等。

    据介绍,本次运载救援物资专机经停美国洛杉矶飞抵圣地亚哥,共计飞行时间29个小时,是中国对外援助专机飞行距离最远的一次,也是智利发生地震后抵达该国最远的救援物资包机。

    本次人道主义救援由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组织协调,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负责运送,这是中国首次通过货运包机形式空运物资到南美。

    智利2月27日发生里氏8.8级地震,地震引发多次海啸。智利政府4日说,经核实,智利政府已经确认身份的地震遇难者有279人,受灾人数达到200余万,失踪人数暂无法确认。

智利总统对中国援助表示感谢

    新华社圣地亚哥3月5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 陈瑶)智利总统巴切莱特5日说,当天运抵智利的中国援助物资跨越了半个地球,显示出中智两国间极为深厚的友好合作关系,智利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巴切莱特当天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提供的援助充分展示了两国的深厚情谊,她代表智利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及时、慷慨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当天中午,中国国际货运航空的包机载着总重95吨、价值2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其中包括1万条毛毯、700顶帐篷、100套发电设备和2套净水设备。

    智利中南部地区2月27日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3月4日,救援物资正在装机。当日,中国政府紧急调集的90多吨救灾物资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紧急运往智利,这是中国首次通过货运包机形式空运物资到南美。此次援助物资包括多套净水设备、100台汽油发电机、1万条毛毯、700顶帐篷等灾区急需的生产生活物资。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中国通过国航货运包机运送90吨救灾物资赴智利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林红梅)3月4日傍晚,中国政府紧急调集的90多吨救灾物资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紧急运往智利,这是中国首次通过货包机形式空运物资到南美。

    国货航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说,这架航班号为CA1019的货包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后,将先经停南京机场装载后续救援物资,中途技术经停美国洛杉矶,计划于北京时间3月5日晚飞抵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此次援助物资包括多套净水设备、100台汽油发电机、1万条毛毯、700顶帐篷等灾区急需的生产生活物资。其中,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装载救援物资20余吨,在南京机场装载救援物资70多吨。   >>>详细

中国政府向智利提供200万美元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物资4日启运

    随着智利2月27日强烈地震灾情逐步显现,智利政府近日呼吁国际社会向其提供紧急救灾援助。为进一步帮助智利开展地震救灾,中国政府决定在已提供10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的基础上,再向智利提供价值2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物资,并派包机运至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为落实此项援助,商务部根据对外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物资援助应急机制的安排,会同外交部、总参谋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和民航局等部门紧急部署,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迅速启动物资筹集发运准备工作,紧急调拨,连夜装运。为保证此次援助物资符合灾区需要,商务部与我驻智利使馆以及智利驻华使馆密切沟通,确定了物资的具体品种,包括棉帐篷700顶、毛毯10,000条、便携式发电机100台、净水设备2台,共计约96吨,410立方米。该批物资将于3月4日16时租用国航波音 747—400型货运包机从首都国际机场起飞,预计3月6日0时30分(当地时间3月5日13时30分)运抵圣地亚哥。包机途中经停洛杉矶,飞行时间约33小时。  >>>详细

 
 
 相关链接
· 国航货运包机运送90多吨救灾物资赴智利
· 外交部:智利地震迄无我公民(含港澳台同胞)伤亡
· 中国通过国航货运包机运送90吨救灾物资赴智利
· 由中国军队筹措的援助智利紧急人道主义物资启运
· 中国政府向智利提供200万美元救灾物资 4日启运
·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派员到地震重灾区看望华人华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