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渤海中部存在140平方公里流冰区 海洋局发布警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3月6日电(记者徐冰、张旭东)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6日监测,渤海中部存在面积约140平方公里流冰区,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根据国家海洋局制定的《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灾害应急执行预案》,于6日16时发布流冰警报。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监测,6日,辽东湾浮冰外缘离岸28海里左右,渤海中部存在面积约为140平方公里的流冰区;渤海湾海冰离岸距离2海里左右,黄海北部基本无冰。与前几日相比,渤海海冰融化较明显,浮冰密集度和分布面积均大幅减小。

    据预测,7日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辽东湾近岸海域冰情变化不大。未来5天,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20海里至30海里,平整冰厚一般为5厘米至10厘米,最大15厘米;渤海湾海冰宽度小于2海里,莱州湾和黄海北部基本无冰。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提醒,目前渤海中部存在流冰区,受风、浪、流共同作用,流冰漂流速度较快,会对海上船舶、平台等设施构成一定的安全威胁,涉海部门应加强安全巡视,注意避让流冰,防止撞击,并关注后续发布的海冰预警信息。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受冷空气影响辽东湾海域浮冰将有所发展
· 海洋局发布海浪Ⅳ级警报 沿海单位采取浪避浪措施
· 环境保护部与海洋局签署海洋环境保护合作协议
· 环境保护部与海洋局签协议加强海洋环境保护合作
· 海洋局2日海冰预报显示:黄海北部海冰基本消失
· 智利8.8级地震引发越洋海啸 海洋局密切观测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