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2009年有5.5万名妇女受益于就业创业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3月7日电(记者索朗德吉、李鹏)去年,西藏依托各级妇联广泛开展了种植、养殖、手工编织、驾驶技术、劳务输出以及传统染色、皮革制作等手工艺制作技能培训,累计培训354期,培训妇女5.5万人;组织妇女劳务输出13.4万人次,帮助创收近1.9亿元。

    据西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杨淑文介绍,为了帮助妇女实现就业创业,增加收入,自治区妇联持续开展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农林牧副渔方面的科技技能,特色手工艺品、手工艺技能的传承及经营管理等。

    西藏去年创建了5个技能培训基地,争取并落实培训资金127.83万元。自治区妇联首次依托企业联合开展农牧民妇女定向就业培训,实现了培训、考核、上岗、就业一条龙服务,帮助130名农牧民妇女就地就业。

    同时,自治区妇联配合有关部门制定了《200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方案》,开展了“春风送岗位”活动,召开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为女性劳动者、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各种人员安排了600多个岗位。

 
 
 相关链接
· 浙江:三类群体可享受免费创业培训
· 浙江:城镇失业人员等三类群体可享免费创业培训
· 陕西:大学生可免费参加创业培训
· 山东省两部门启动实施“阳光工程”农民创业培训
· "点燃星火——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程"在京启动
· 天津市民参加再就业和创业培训可获不同额度补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