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降雪延误取消77航班 赴机场可拨打问讯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大雪造成首都机场延误取消航班77架次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林红梅)从3月7日23时起,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迎来小到中雪。截至8日8时40分,机场已保障航班起降30架次,延误航班28架次,取消49架次。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机场运行协调委员会于7日17时启动了《定点除冰预案》以及《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组织协调各相关保障单位,连夜对跑道及飞机进行了除冰雪作业。目前,首都机场3条跑道运行正常。

    他表示,北京3月份还迎来降雪并不多见,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瞬间雪量较大,虽然首都机场的滑行道、跑道等早已清理完毕,但飞机却需除冰雪后才能起飞,尽管机场已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但机场依然有部分航班出现延误。

    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及时与所乘坐的航空公司联系,安排好自己的出行。

国航取消17班出港航班 建议旅客不要盲目赶往机场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林红梅)昨夜到今晨的一场飞雪,对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班运营造成了较大影响。国航已取消17班出港航班,建议旅客不要盲目赶往机场。

    国航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国航3月8日早班所有出港航班都要进行机位和定点除雪作业。由于早高峰需除雪作业的出港航班较多,为降低航班的大面积延误,减少旅客的奔波、减轻城市地面交通压力,国航及时对早高峰出港航班进行了调整,决定取消17班出港航班。

    他表示,由于降雪还在持续,国航今天还将视雪情对航班进行相应调整。国航建议旅客不要盲目赶往机场,可以通过拨打首都机场问讯电话64541111、64541100了解航班动态。如要改变行程,可以拨打4008-100-999或登录www.airchina.com.cn进行机票免费改签或在首都机场国航改签柜台进行改签,国航希望得到广大旅客的理解。 

北京普降小到中雪 周三起迅速回暖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张淼淼)8日清晨,北京城再次被白雪覆盖,持续了一夜的降雪仍在继续,目前降雪已达中雪级别。

    7日白天,北京部分地区就已经出现零星降雪,夜间雪量开始加大,8日清晨,降雪经过短暂停歇之后越下越大,截至8日10时,雪花一团一团地飘落,又急又密。气象专家预计8日白天北京仍将出现小到中雪的天气,傍晚降雪将逐渐停止。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政府已在8日9时左右通过手机短信等通讯工具向市民发出公告,呼吁市民在雪天出行尽量选择公交,号召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扫雪铲冰工作。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7日8时至8日8时降水量显示:东门营最大达到10毫米,其次东山村8.6毫米,昌平8.3毫米,其他地区0.6到8.2毫米,城区平均4.2毫米,全市平均4.1毫米。

    “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仅有零下1摄氏度左右,市民上班出行要注意保暖,路面积雪较多,注意安全。”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气象部门已连续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出行安全。

    “惊蛰节气已过,本应是‘九九寒尽,春暖花开’的日子,此时降雪虽然少见,但并不反常。”郭虎告诉记者,根据气象历史记录,北京平原地区的终雪日期在三月中、下旬,西部和北部山区在4月上旬,有的年份4月份还在下雪,北京最晚的终雪日期是在5月中旬。

    郭虎表示,此次降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这次大范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强大,波及了京城,不过降雪带来的降温是短暂的。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三,10日起,冷空气将全面撤离北京地区,京城也将迅速回暖,届时市民将会初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显示,10日起天气转晴,最高气温升至5摄氏度,11日,最高气温升至9摄氏度,到下周末,白天最高气温能达到12摄氏度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也随之跃上冰点。

    据悉,截至2010年2月,今冬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降水量已达14毫米,比常年偏多近五成,比近10年偏多近四成。  

北京普降小到中雪 交通部门启动紧急防雪预案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志勇)7日夜间,北京普降小到中雪,北京市交通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到目前为止,北京公交部门为确保运营安全,14条远郊山区公交线路停驶,各条环路、高速路运行正常。

    记者8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8日清晨北京市四环路、五环路、五环路以内的各放射线路段,以及16条高速公路全线畅通。108国道和111国道部分路段封闭。

    北京公交部门介绍,8日早高峰市区内各条线路运行正常。北京地铁8日早高峰各条线路运营正常。

 
 
 相关链接
· 雪中赴会
· 山西将迎来暴雪天气 最低气温将降8℃以上
· 金陵春雪
· 合肥:风雪出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