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经济持续好转 全省10个地市用电量大幅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3月9日电(记者毛海峰)据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9日透露,2月份陕西电网售电量完成50.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62%,同时全省10个地市电量两年来首次实现全部正增长,这意味着该省各地经济正在持续好转。

    据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专家吴明介绍,受经济回暖复苏和农电抗旱保灌负荷上涨影响,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售电量2月份大幅增长。从分类售电量数据看,促进售电量增长的主要因素,一是大工业电量售电量同比增加4.25亿千瓦时,增长21.6%;二是县级批发电量(趸售)同比增加1.37亿千瓦时,增长18.92%;三是非普工业电量同比增加1.02亿千瓦时,增长38.34%。

    截至2月底,今年陕西电网发电量累计达到143.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35%。

    从总体上来看,因省内负荷增长较快和外送电力加大,目前陕西省发电量增长较快,但全省电网现在仍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陕西电网的供应能力仍可完全满足全省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相关链接
· 图表:1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0.14%
· 能源局发布1月社会用电量等数据:同比增长40.14%
· 安徽用电量攀升逼近夏日最高负荷 电煤存量紧张
· 2009年全社会用电量稳定增长 清洁能源快速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