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约3.5万名孕妇接种甲流疫苗 无严重不良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从卫生部11日举行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媒体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孕妇人数约3.5万,约有3.7万名6月龄至3岁儿童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均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梁晓峰指出,监测结果表明,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引起的真正不良反应绝大多数是轻微的,严重异常反应极为罕见,未发现对孕妇和胎儿造成损害,疫苗无论在6月龄至3岁、3至60岁以及60岁以上人群中应用,均具有满意的安全性。此外,也未发现因预防接种导致的死亡以及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生危险性增加。

    据介绍,目前全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疑似异常反应总报告发生率为9.62/10万,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为1.19/10万,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0.10/10万。与国外的监测结果相比,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不良反应发生率相对较低。

    “这在一方面进一步证实了我国疫苗的安全性,另一方面也与我国接种疫苗采取先在中小学生、重点职业人群接种,而后逐步向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人群中接种的策略有关,也可能与各地在具体实施接种时禁忌症掌握较严格有一定关系。”梁晓峰说。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全面展开农村牧区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 卫生部通报甲流疫苗接种工作信息(2月24日)
· 专家建议:公众应及时就近接种甲流疫苗
· 卫生部甲流疫苗接种工作信息通报(2010年2月1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