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即将完工并参加世博园区试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12日电(记者吴宇 许晓青)截至目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已完成95%的土建工程和70%的内部装修,预计3月底全部完工,4月下旬可参加整个世博园区的试运营。

    在12日举行的“世博盛会中的两岸元素”研讨会上,上海世博会台湾馆馆长邱挥立表示,从筹办进度而言,台湾馆算得上“接近优等生的水平”。

    据介绍,按照最新布展设计,台湾馆在世博会半年会期里,有望接待70万人次现场参观者。这意味着在平均每天进入世博园区的40万人次参观者中,只有近百分之一的观众“有幸”进入台湾馆。

    邱挥立解释说,由于台湾馆主题影片的片长有所延长,加之还有“点灯祈福”这一重要参与环节,因此,台湾馆的参观总量要比之前预期的90万人次有所减少。

    台湾馆以“山水心灯”为展示主题,汲取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粹,提倡未来城市文明“回归自然、回归心灵”,展示美好城市生活需建立在美好的自然环境以及人文心灵的基础之上。台湾馆“天灯”的建筑外形源自中国古老的孔明灯。点燃天灯、祈福纳祥,观看以“自然城市”、“心灵城市”为主线的4D球幕电影,将成为台湾馆的重要展示内容。

    在上海经营的台湾连锁加盟产业商务中心董事长王国安认为,燃放天灯,代表了梦想的释放和心愿的实现,迄今仍是台湾重要的民俗活动。借助参展世博会,“天灯”由台湾“飘”到大陆,也表达了一种深深的祝福。

    台湾馆位于世博园区A片区,占地658平方米,由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设计,预计耗资达10亿元新台币(约合2.15亿元人民币)。去年8月,台湾馆正式动工。

 
 
 相关链接
· 万钢:上海世博会将用最新科技演绎城市美好生活
· 台籍代表建议:采取措施便利台胞参与上海世博会
· 3月12日距离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50天
·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的官方吉祥物正式亮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