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全力做好涉及世博会安保的各项禁毒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3月12日电(记者邹伟、周英峰)公安禁毒部门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座谈会12日在杭州召开,对当前世博会安保工作和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全力做好涉及世博会安保的各项禁毒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禁毒形势持续好转,但受境内外涉毒因素的影响,当前我国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禁毒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依然很大。各级禁毒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世博会安保工作的特殊性、严峻性、复杂性,全力做好涉及世博会安保的各项禁毒工作。

    按照会议部署,各级禁毒部门要积极借鉴奥运安保和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经验,以实现“平安世博”为目标,以禁毒严打为主线,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为载体,以上海及其周边省区市为重点,以摧网络、端窝点、抓毒枭、追逃犯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缉毒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会议要求各级禁毒部门协调各相关部门,积极发挥陆海空邮立体防控体系作用,坚决查获一批走私入境和贩运的毒品;要结合实际,组织禁毒、治安、刑侦等警种以及派出所,综合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突出的重点地区、场所;要大胆探索创新娱乐服务场所无毒管理模式,加大涉毒娱乐场所清理整顿力度;要会同相关部门、警种,加强对涉爆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消除涉爆治安隐患。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即将完工并参加世博园区试运营
·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服装、站体、主题歌发布
· 世博会重要配套项目虹桥枢纽16日将部分建成使用
· 台籍代表建议:采取措施便利台胞参与上海世博会
·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的官方吉祥物正式亮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