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5日,在亚丁湾海域,“马鞍山”舰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指挥所成员(前)挥手欢迎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到来。新华社记者 杨志刚 摄

    新华社亚丁湾3月15日电(记者刘春晖 杨志刚)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15日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与第四批护航编队会合。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3月4日从海南三亚起航,先后穿越新加坡海峡、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航程4300多海里。其间,编队指挥所根据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区域扩大、袭击战术多变、暴力手段更趋明显等情况,精心筹划,科学指挥,利用复杂海况组织随舰直升机组、特战分队及“广州”舰、“微山湖”舰反海盗部署人员,进行了多次反海盗部署演练。护航编队重点演练了战术分队快速展开,对海上小目标实施侦查、轻武器射击、特战队员机降滑降协同训练等多个课目,提高了编队官兵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在驶入阿南巴斯群岛附近海域时,护航编队还首次启动了反海盗部署。

    会合后,第五批护航编队将派出部分人员,学习了解第四批护航编队护航经验、护航组织实施程序及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情况。

    两批编队将从15日至20日共同执行两次联合护航任务。

    截至目前,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已完成38批540艘商船的护送任务,驱离68批214艘可疑目标,成功解救3艘中外商船。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进行首次反海盗部署演练

    3月5日,“广州”舰随舰特战分队队员在进行实弹射击。当日,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在西沙以南附近海区进行起航以来的首次反海盗部署演练,以检验特战分队与编队战斗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新华社记者刘春晖摄

    新华社西沙3月6日电(记者刘春晖)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5日在西沙附近海区进行了起航以来的首次反海盗部署演练。

    9时,“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后甲板。数十名反海盗部署分队及随舰的特战分队官兵手持钢枪,迎着波涛庄严列阵。

    首先登场的是“广州”舰反海盗部署分队官兵,他们进行的课目是卧姿实弹射击,目标为距离舰尾200米处、漂浮在海上的一个活动拖靶。  >>>详细

阿拉伯海驱“盗”记
——目击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反“海盗”部署综合演练

    新华社广州舰3月13日电(刘春晖、曹金平)当地时间3月12日15时(北京时间18时),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正航行在浩瀚的阿拉伯海上。

    广州舰上,官兵们刚刚结束午休。

    “叮铃铃……”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房间时,住舱内外突然铃声大作。是“战斗警报!”通道里,战士们急速的奔向战位,急促的脚步声与刺耳的警报声混杂在一起,紧张的空气顿时弥漫开来。

    来不及多想,记者抓起相机便向驾驶室跑去。  >>>详细

 
 
 相关链接
·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15日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千岛湖”综合补给舰停靠也门亚丁港
· 目击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反“海盗”综合演练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进行海上燃油补给
· 新加坡海军登陆舰首访上海
· 用爱护航—记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三位女军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