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15日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卫敏丽)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八部委关于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有关要求,共青团中央1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期间,全国大中城市商业(服务)企业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将以“真货真情,诚信经营”为主题,围绕“宣传诚信文化,开展优质服务,建立保障机制”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15日一早,天津滨江商厦门口悬挂的“深入开展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横幅吸引了不少行人和顾客的目光。商厦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组织开展了各项便民咨询与服务,以双语、手语进行宣传,免费的礼品包装、义务导购等服务得到了顾客的肯定。

    辽宁沈阳的老青年文明号典型中兴大厦今天也增添了新服务。他们组织青年文明号义务服务队为当地群众提供家电维修、羊绒衫织补、手机清洗和保养眼镜服务,其中很多项目是送服务上门。

    在广东,广州百货企业集团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以“消费与责任”为主题的信用示范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义务监督员,欢迎公众参与诚信监督,受到消费者普遍欢迎。活动期间,广州友谊商店各青年文明号集体组织商场和供货厂家的售后服务员开展现场服务咨询,为顾客细心解答商品使用、故障排除等疑难问题。

    在河南紫荆山百货广场,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设立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大规模的防假宣传以及集中性的优质促销等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假、防假、打假的能力,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重庆将解放碑步行街确定为重庆市创建“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街”。活动当天,新世纪百货、重庆百货大楼、太平洋百货等10家企业的青年文明号集体联合倡议,步行街沿线商户积极参与,在全市掀起了青年文明号示范带动、商家维权打假的热潮。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一周。

 
 
 相关链接
· 八部门联合通知安排2010年"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