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欧盟援助四川灾后重建项目启动 共建8个生产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王慧慧、吴振辉)竹子是一种承接古老和现代的建筑材料,从拉美、印度、埃塞俄比亚的竹屋到上海世博会展馆,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不仅如此,竹子还将推动中国四川震后重建,促进灾后生计恢复和可持续发展。

    16日,欧盟援助四川项目启动。欧盟将出资190万欧元与四川共建8个可持续集约化竹制品生产基地,着力推动竹建筑材料在震后重建中的利用,从而促进灾后生计恢复和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高佑翰表示,欧盟在四川地震发生后,已经在灾区援助若干恢复民生的项目,生态型竹加工生产链建设项目是中欧合作主题之一。

    合作方之一的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说,可持续的竹建筑材料用于灾后重建,将增强当地民房和学校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说:“四川地震后,我们援建了一批竹制板房。因为搭建快、温暖、漂亮,这些板房受到当地群众喜欢。”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黄润秋表示,四川拥有丰富的竹资源,生产环保竹产品将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对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将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四川灾后重建成效显著
· 郑国光对加强四川灾后重建和基层气象工作提要求
·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一行视察四川灾后重建学校
· 回良玉强调为四川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 回良玉强调为四川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 港拟拨30亿港元投入第三期支援四川灾后重建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