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骆驼山煤矿事故:暴露诸多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朱立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16日在通报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时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等诸多问题。

    根据通报,3月1日7时20分许,神华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骆驼山煤矿在基建巷道施工中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井下共有作业人员77名,经抢救有46人相继升井,其中1人死亡,7人受伤,尚有31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监总局、煤监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指导抢救工作。

    据悉,骆驼山煤矿属新建矿井,于2006年5月开工建设,由神华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设计,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150万吨。

    从初步了解的情况看,这次透水事故的透水点在16号煤层回风巷掘进工作面,事故暴露出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等诸多问题。

    为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安监总局和煤监局要求各煤矿企业切实提高矿井水害防御能力,高度重视在建煤矿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各产煤地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矿井水害应急救援工作;各级煤矿安监部门和各煤矿企业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相关链接
· 两部门发布关于骆驼山煤矿特别重大透水事故通报
· 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井下水位已下降20多米
· 骆驼山煤矿事故救援:井下探测仍未发现生命迹象
· 中煤地质总局全力参加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抢险
· 目前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井下水位已下降16米以上
· 骆驼山煤矿抢险救援:井下水位累计降6米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