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央企合并重组 国资委监管企业数量降至127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6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合并重组。至此,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28户调整为127户。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立足国防军工,坚持军民结合,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提供高端服务和高技术产品的综合性集团。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由中央政府直接出资成立的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企业,目前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93家,员工2万人,是我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具特色、最具竞争力的产业投资集团和集成服务运营商。

    按照国资委的规划,到2010年中央企业将减少到80-100户,其中有30-50户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2003年国资委成立时,中央企业户数为196户。

 
 
 相关链接
· 国资委召开央企工程建设突出问题治理工作座谈会
· 国资委:1月央企实现营业收入11631.7亿 增67.8%
· 国资委公布神华杯第二届央企青年创新奖评审结果
· 国资委要求央企加强全员业绩考核 消除考核"死角"
· 国资委印发《央企配合监事会开展监督工作规则》
· 国资委解读加强央企全员业绩考核工作指导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