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欧盟驻华大使:就人民币汇率施压无助于问题解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李忠发、吴振辉)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17日在北京表示,汇率涉及一个国家的货币政策,有关国家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无助于国际贸易问题的解决。

    安博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汇率问题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各方应该以建设性态度进行讨论,而不是施加压力。“施压并不是解决这个复杂问题的好办法。”

    关于欧中关系发展前景,安博表示乐观。他说,欧中双方近几年来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各领域合作顺利。希望双方继续扩大相互投资,进一步扩大在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合作。

    安博表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于4月率代表团访华并出席上海世博会相关活动。其代表团成员包括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和欧盟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特等欧盟高级官员。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谈中国的贸易平衡和汇率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