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渔船员工来京致谢大陆护航舰艇的救援与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赵博)位于北京东长安街的大陆船东协会会议室,两尊绘有台湾“稳发161”号渔船图案的水晶奖座摆在桌上,图案下方分别写着“手足情谊、兄弟道义”和“解我急难、帷幄多筹”,落款是“台湾稳发渔业公司总经理谢龙隐”。

    “这是稳发公司所有员工向大陆方面护航义举表达的衷心谢意。”谢龙隐说,18日,他与“稳发161”号渔船船长颜胜男、稳发公司经理刘铭复一起来到船东协会办公地,当面感谢该协会协调大陆舰艇对“稳发161”号渔船提供接护。

    今年2月,“稳发161”号远洋渔船在被索马里海盗扣押10个多月后终于获释。随后不到半个小时,大陆海军亚丁湾护航舰艇就与渔船会合,并用了9天时间将渔船一直护送到千里之外的斯里兰卡外海。3月4日,“稳发161”号渔船平安抵达台湾高雄港。

    “没有大陆船东协会、海上搜救中心等部门的鼎力帮助,‘稳发161’号渔船不可能这么顺利地回到台湾!”颜胜男激动地说,这样令人终生难忘的义举只有当面致谢才可以表达心意。

    据大陆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许贵斌介绍,在接到“稳发161”号渔船发来的求援信息后,协会第一时间与海上搜救中心、海军取得联系,并协调了整个救援护航过程。

    “在台湾同胞遇到灾难时伸出援手是责无旁贷的事情,血浓于水的两岸同胞情是超越一切的召唤。”许贵斌表示,只要台湾商船提出救援请求,船东协会就会尽最大努力提供服务。

    成立于1993年的大陆船东协会是由大陆境内注册从事水上运输的商船所有人、经营人、管理人以及与航运相关的企业和单位自愿组成的行业组织。近年来,协会与台湾的船东和船东组织的联系、交往日益密切。

    “在目前海盗较为猖獗的形势下,希望两岸航运界加强沟通合作,更多地交流分享航行安全等方面的经验和信息。”许贵斌说。

 
 
 相关链接
· 大陆护航舰艇接护台湾"稳发161"号渔船抵高雄港
· 中国护航舰艇成功接护希腊获释船舶前往安全海域
· 中国护航舰艇成功接护希腊获释船舶前往安全海域
· 中国护航舰艇26日成功接护新加坡籍获释船舶
· 大陆在亚丁湾护航舰艇接护台湾"稳发161"号渔船
· 中国海军护航舰艇停靠非洲港口吉布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