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北京市将开展农资连锁经营建设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刘浦泉)今年,北京市将以市供销社和平谷区为试点,开展以“统一门面、统一配送、统一购销档案、统一货源品种、统一规范价格、统一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农资连锁经营建设,扎实推进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保障农产品安全和维护农民权益。

    据18日召开的北京市农资打假暨“红盾护农”工作会议透露,北京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面临的任务仍然艰巨,少数违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制售假劣农资产品,而且组织更加严密、行为更加隐蔽,打假难度较大。

    北京市农业局局长赵根武表示,今年,北京市将切实加强对农资批发市场和集散地、乡村农资经营“夫妻店”、乡村流动商贩的日常监督管理,特别是重点监控具有多次违法行为记录的生产经营户和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取缔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的单位。

    2009年,北京市各级农业部门共出动农资执法人员31894人次,查获假劣农资58091公斤,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相关链接
· 北京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方案通过论证
· 科技部为北京海淀等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区)授牌
· 国资委在北京召开中煤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会议
· 农资下乡保春耕—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启动
· 黑龙江省全力组织资金、农资 做好春耕生产准备
· 农业部:开展2010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