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丰水期来临青海计划4月外送华中电量1.7亿千瓦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3月19日电(记者 文贻炜)记者从青海省电力公司了解到,随着丰水期的来临,经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西北电监局批准,青海省电力公司计划在4月份外送华中电量1.7亿千瓦时。

    受黄河中下游地区耕地灌溉用水大幅增加影响,位于黄河上游的龙羊峡水库出库流量明显增大,干流水电机组基本上已载负荷运转,这导致青海电网全网电量大量富余,同时省内火电机组出现发电能力大量闲置。

    为减轻火电企业的经营压力,提高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青海省电力公司积极争取向华中市场外送电量,并在对外网站发布“青海电网外送华中电量面向发电企业挂牌交易”公告。

    青海公司电力电量交易中心负责人常华告诉记者,这是青海省电力公司首先采取以挂牌交易的方式统一向外送电,开辟了一条边远供电企业向内地用电市场供电的新通道。随着丰水期的到来,青海电力还将有更多的富余电量外送。

 
 
 相关链接
· 青海电力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 中德合作建设光伏电站 青海56个村告别"无电史"
· 国内首座大型太阳能光伏高压并网电站在青海建成发电
· 青海“送电到乡”惠民工程纳入行业专业化管理
· 青海工程救援队群情激昂打通天龙湖电站应急通道
· 青海:大规模淘汰落后产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