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海关与版权局就打击网络盗版签订合作安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3月1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香港海关19日与国家版权局首次就打击网络盗版行为签订合作互助安排,以加强网络环境中的版权保护。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和香港海关助理关长谭耀强分别代表双方出席仪式并签字。

    在这一合作互助安排下,国家版权局与香港海关同意在各自的法律、权限、能力和资源的范围内,在打击网络盗版方面紧密合作,并提供行政互助,以保护在网络环境中版权拥有人的权益。同时,双方代表会安排定期会晤,商讨打击网络盗版的合作及互助细节,并就有关事宜交换意见。

    谭耀强在签字仪式上感谢国家版权局给予香港海关的支持和协助。

    国家版权局代表团在港期间还访问了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知识产权署,并与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国际唱片业协会亚太区总部、香港影业协会及香港动漫画联会代表会面,以了解各机构在保护网络版权方面的工作。

 
 
 相关链接
· 2009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动关闭非法网站375个
· 国家版权局18日公布一批网络侵权盗版典型案件
· 山东专项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举报电话和邮箱公布
· 重庆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严把奥运转播版权关
· 新闻办介绍“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等方面情况
· 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发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