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城市轨道交通日客流显著增长 逼近53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0日电(记者陆文军)记者从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中心了解到,申城进入3月后,轨道交通全路网客流显著增长,其中3月19日全路网客流达到524.56万人次,居历史第二高位。

    另据运营管理部门预测,近期轨道交通全路网客流或将突破53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同时,随着世博会的临近和新线的如期开通,上海地铁正日益跨入日均运送500万客流的网络化运营新阶段。

    随着春节后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伸开通和7号、9号线延长运营时间,以及近期2号线西延伸开通试运营,上海轨道交通日均客流增长显著。

    数据表明,3月以来,上海轨道交通客流迅速增长:截至3月19日,轨道交通全路网日均客流达到449万人次,同比增长25%;期间日均换乘客流达到15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7%。

    据了解,到世博会举办前,上海城市轨道交通还将进一步延伸,将形成420公里的运营网络,预计每日平均可运送客流550万人次。

 
 
 相关链接
· 台湾南部中小学校长赴上海交流传统文化教育经验
· 上海世博会旅游专场推介活动在法国巴黎市举行
· 巴黎世界旅游博览会开幕 看好上海世博会商机
· 浙江:世博会《进沪车辆通行证》4月1日起申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