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军地各界慰问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巢湖”舰官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3月23日电(刘春晖、曹金平)一批饱含着祖国亲人对海军护航官兵深情厚意的慰问品,经过10多天数千海里的辗转接力,日前平安送达正在亚丁湾东部海域执行第180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巢湖”舰官兵手中。

    记者了解到,这次军内外赠送给“巢湖”舰官兵的慰问品中,除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所及“巢湖”舰所在支队、兄弟舰艇赠送的护航纪念衫、T恤衫、纪念章、茶叶、书籍等物品,海军兵种指挥学院赠送的200多套《护航英语600句》书籍和光盘外,中国联通湛江分公司、河北远洋公司等地方单位,还分别向护航官兵赠送了电话卡和慰问金。

    更让“巢湖”舰护航官兵感到意外和惊喜的,是随同慰问品一起送达的家书和亲人的视频问候。据了解,为使已经在海上执行护航任务100多天的“巢湖”舰官兵,真切感受到来自家乡亲人的问候与祝福,第五批护航编队出发前,专门组织力量收集了“巢湖”舰官兵亲属的信件和视频资料。能够在异国他乡收到来自祖国亲人的问候,护航官兵都非常激动,纷纷表示要出色完成后续护航任务,让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在远海大洋闪光。

    “巢湖”舰是中国海军第一艘连续参加两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的战斗舰艇。2009年12月,作为第五批部分护航兵力提前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这艘舰已执行护航任务达100余天,圆满完成24批169艘船舶的伴随护航任务,为150艘船舶实施了区域掩护,成功接护2艘获释的中外船舶,多次受到海军、编队的通报表扬,多次收到被护中外船舶的感谢信。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预备指挥所指挥员、南海舰队某支队政委曹新元表示,这些慰问品从千里之外的祖国大陆送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充分体现了祖国人民对护航官兵的高度关注和鱼水之情;体现了各级首长对护航官兵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体现了支队官兵对护航战友的真诚牵挂和深情厚谊。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全体护航官兵把护航每一天都当作第一天,把每一次护航都当作第一次,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常备不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后续护航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相关链接
· 导弹护卫舰"巢湖"舰加入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
· 上海水务应急抢险力量将为世博会“保驾护航”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独立护航8艘中外船舶
·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驶离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 中国海军第四、第五批护航编队正式完成任务交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