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省2010年计划大规模引进培养三类高层次人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3月23日电(记者胡作华)记者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获悉,2010年浙江省计划大规模引进培养三类高层次人才,以突出高层次人才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一是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引进,深入实施“省151人才工程”等重大人才工程,加强人才战略储备,培养集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今年浙江省将新选拔培养“省151”人才275名,培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2.5万人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000名。

    二是推进现代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浙江省已制定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计划依托杭州、宁波、温州等中心城市,争取五年内引进1万名高端人才和紧缺急需骨干人才。近期这个省将发布重点领域引才导向目录,并组团赴香港、澳门招聘服务业高端人才。

    三是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浙江省将充分发挥技工院校主渠道作用,重点打造50个品牌专业,其中先进制造业25个、现代服务业15个、地方特色产业10个,并组织“首席技师”和“钱江技能大奖”评选,开展20个职业、工种的技能大赛,争取全年培养高技能人才8万名,推动“浙江制造”向“浙江创造”转变。

 
 
 相关链接
· 浙江2009年“三个千亿”工程共完成投资1680亿元
·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强调文化大省建设要有新突破
· 浙江省在杭召开会议部署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
· 浙江省政府18日召开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会
· 浙江世博会安保总指挥王辉忠:世博会安保不扰民
· 浙江研究部署2010年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工作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