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泌阳“3·22”矿难地普遍降雨 救援紧张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南泌阳3月23日电(记者魏莘、尚昆仑)记者23日从泌阳县“3·22”矿山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了解到,由于当地普遍降雨给抢险救援带来困难,救援人员表示,不放弃努力和希望。

    22日零点40分,泌阳县顺达煤矿5号、6号、8号矿井发生透水事故,11人被困井下。22日晚以来,泌阳县境内普遍降雨,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

    河南矿山抢险救援中心主任冯立杰说:“降水会对井下水有补充,对现场安装设备和施工会有些影响。”

    据介绍,目前抢险的主要工作是抽井下的水。记者在5号矿井和6号矿井看到,一条白色的管子从井下伸出往外排水。在8号矿井,目前有3台水泵、两个水管在不间断往外抽水。

    截止到23日上午,3个矿井已累计排水2000多立方米。据冯立杰介绍,事故发生后,按照救援第一方案,调集了220千瓦的水泵赶到现场。由于这个水泵自重1.4吨,井下有一段平巷,没法运输装备,所以只有放弃大功率水泵抽水,改为用小泵抽水。

    冯立杰说,根据现场情况,目前新调集的分级排水水泵已经运到当地,预计23日晚完成安装调试,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 河南积极组织泌阳透水事故抢险
· 河南泌阳一矿业公司发生透水事故11人被困
· 泌阳发生矿难11人被困井下 副县长王新科被免职
· 河南泌阳一矿业公司发生透水事故 11人被困井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