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护航任务后24日首访阿联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24日电(记者 安江 孙瑞军)由“马鞍山”号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5护航编队在完成亚丁湾海域护航任务后,应阿联酋海军的邀请24日抵达阿布扎比扎耶德港,对阿联酋进行友好访问。

    中国海军525护航编队在扎耶德港受到阿联酋海军副司令赛义德·本·哈姆丹·阿勒纳哈扬准将、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高有祯,以及中国驻阿中资机构、企业、华侨华人联合会约400人的热烈欢迎。

    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兼525护航编队指挥员邱延鹏大校在欢迎仪式上致辞说,中国海军首次访问阿联酋,在两国、两军交往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据了解,海军525护航编队是中国派出的第四批护航编队。这不仅是中国海军首次访问阿联酋,也是中国海军首次对海湾国家进行友好访问。

    阿勒纳哈扬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我们在这里见到了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我们欢迎中国海军官兵把阿联酋当作第二故乡,我们愿意满足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要求,阿方将尽一切努力让中国海军官兵的访问更加愉快。”

    中国海军的到来在阿联酋华侨华人中引起不小轰动,不少人从一二百公里以外的迪拜、沙迦等地早早赶来,打着横幅,敲锣打鼓热烈欢迎中国海军的到访。

    阿布扎比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张会战说:“中国海军参加联合国的护航使命充分表明我们祖国在发展壮大。今天驻阿华侨前来欢迎和慰问我们的海军,大家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在异国他乡能登上我们祖国的军舰,作为海外华侨我们倍感荣耀。”

    按计划,中国海军525护航编队将对阿联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在此期间舰队将安排两天公众开放日,欢迎阿联酋当地民众和旅阿华侨华人登舰参观。舰队将于3月29日离开扎耶德港回国。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千岛湖”综合补给舰停靠也门亚丁港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驱离百余可疑船只单次护送31船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驱离近50艘疑似海盗船只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春节加强执勤 护航脚步不停歇
· 海军护航编队"马鞍山"舰重返索马里海域执行任务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24日首次停靠非洲港口吉布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