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平"3·23"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为蓄意行凶杀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3月24日电(记者 孟昭丽)福建省南平市公安局副局长徐京平在24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公安机关全力侦查,“3·23”恶性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郑民生因感情挫折,悲观厌世,遂蓄意行凶杀人。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郑民生。

    23日7时20分左右,正逢孩子上学的时间,在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门口,犯罪嫌疑人郑民生连续砍伤砍死13名小学生,目前已有8名孩子死亡,5名孩子受伤。

    南平市卫生局副局长王崇辉在24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5名孩子仍在南平市第一医院和南平市人民医院ICU病房进一步观察治疗,情况有向好的方向转变,2名孩子已经清醒,病情相对较平稳,但其中变数还很多。

    徐京平当日还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3·23”恶性杀人案件见义勇为情况,南平市市民应长余、陈仕营、甘贵平、游钦章等人挺身而出,合力将犯罪嫌疑人郑民生现场抓获,使更多的学生免遭伤害。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已经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恢复上课 医疗专家参与救治
· 发生重大凶杀案件的福建南平实验小学恢复上课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事件死亡学生仍为8人
· 福建南平集中力量做好“3·23”事件善后工作
· 福建南平一小学发生特大凶杀案 学生8死5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