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从各方面大力支援西南受灾省区抗击旱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25日电(记者 梁钢华)面对西南地区遭遇的特大旱灾,同属珠江水系的广东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积极向各兄弟受灾省区伸出援手,从各方面大力支援他们进行抗大灾和生产自救。

    广东省委、省政府23日决定向广西、贵州、云南3省区各捐赠300万元,支持他们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作为以珠江流域诸省为重心建立起来的区域经济合作机构,总部设在广州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秘书处,23日也向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各方发出公开信,呼吁各省区发挥“大爱无疆”的泛珠情怀,尽一切所能给予灾区人民支持和帮助,伸出援手,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广东各有关方面目前掀起积极支援西南抗灾的热潮。23日下午,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慈善总会紧急调拨4个车皮约220吨的矿泉水(价值100万元),分别支援云南和贵州两省抗旱救灾。

    按国家电力规划,广西、云南等地区一般是向广东供电,但此次旱灾发生后,云南不但减少了外送电量,广东还在积极保障本省电力有序供应的同时,利用峰谷时差支援西部抗旱。仅在春节期间,广东就送给云南电量3.3亿千瓦时,支持云南抗旱救灾。鉴于当前云南抗旱形势极为严峻,南方电网已安排3月份减少云南外送电量12.5亿千瓦时。

    为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西南救灾,目前,广东省慈善总会已在网站和媒体刊登公告,呼吁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抗旱救灾募捐活动。

 
 
 相关链接
· 铁路部门快速抢运云南贵州广西等地抗旱重点物资
· 成都军区驻滇部队派12支小分队帮助群众科学抗旱
· 陈雷:举全行业之力 坚决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 云南全力抗旱保民生保春耕
· 贵州安顺百万干部群众抗旱保苗保种保春耕
· 国家防总水利部紧急部署西南抗旱救灾五大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