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铁路警方查获非法运输1.5万只打火机大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5日电(记者林荣贵 张波)上海铁路警方最近查获一起非法运输1.5万只打火机、355罐丁烷气体的运输危险物品案件,涉案嫌疑人张某24日被警方行政拘留。这是上海铁路警方在实施世博安保方案中查获的首起非法运输危险物品大案。

    3月23日上午7时40分许,上海铁路公安处闵行站派出所民警在铁路闵行站货场例行检查时,发现了准备由上海发往四川方向的33只纸箱子,里面的货物名为“玩具”但很沉重,与“玩具”性质不相符合。警方决定进行开箱检查,打开纸箱一看,发现里面根本不是玩具,而是国家明令禁止运输的打火机和丁烷气体。

    经现场清点,纸箱中共有“可利福”牌各类打火机1.5万只、“可利福”牌丁烷气体355罐。这批货物一旦被装上列车,在长途运输中极易发生意外事故。

    闵行站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很快查明这批货物系张某借用某快递公司名义,以匿报品名的形式,通过铁路向重庆、成都方向发货。警方将张某抓获,并对其进行行政拘留。

    上海铁路警方重申,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世博会平安,任何人都不能违法托运危险品。

 
 
 相关链接
· 上海召开民防工作会议提出以安保为牵引服务世博
· 公安部召开会议部署上海世博会社会面安保工作
· 上海启动世博园安保专项培训 2500余名民警受训
· 上海警方查获特大倒票案件 缴获各类火车票79张
· 山东海警举行上海世博会海上安保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