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采取4项措施管理商品房防止房价不正常波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3月25日电(记者朱薇)记者从正在举行的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上获悉,重庆将采取4项措施管理好商品房,防止房价不正常波动,要让百姓用6至7年的家庭收入能买上一套商品房。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会上表示,要管理好商品房,首先就要保证对商品房的投资量达到供求平衡的状态,要保证市场上的商品房既不能太多、也不要太少。目前,重庆对商品房的固定投资量要保持在社会总投资量的25%,若超过40%,就可能导致房地产业泡沫;其次,是对商品房建设总量的控制;再次,通过控制土地拍卖价来调控房价。拍卖土地高价是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控制土地拍卖价可达到控制房价飙升的目的。一般来说,土地出让金的价格会占到房价的三分之一左右;最后,还要对高端房进行遏制。

    黄奇帆说,事实证明,高端房的价格会对中端房带来影响。不建议普遍征收物业税,建议对高端房征收“特别房产消费税”。

    此外,黄奇帆还表示,重庆大规模推出公租房,既是政府调控房价的“稳定器”,也是调控住房市场供求的“缓冲器”,重庆将建立起“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要约束”的城市住房供给体系。  

 
 
 相关链接
· 一年种了十年的树——关于“森林重庆”的调查
· 黄奇帆:重庆要建成金融中心 新增融资将超3000亿
· 重庆:95%有劳动能力农户有望两年内实现万元增收
· 重庆部署七项执法检查解决食品流通环节存在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