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阿富汗总统结束对中国为期3天国事访问乘机离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谭晶晶、廖雷)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5日晚结束对中国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乘机离开北京。

    访华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并出席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会见了卡尔扎伊。此外,卡尔扎伊还出席了“中国-阿富汗经贸投资研讨会”,并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

    这是卡尔扎伊任阿富汗总统以来的第4次访华。此前,他曾于2002年和2006年访华,并于2008年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中国一直是阿富汗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双边贸易额近年来不断提升。自2006年7月起,中方给予阿富汗278种对华出口商品零关税待遇。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中美关系、卡尔扎伊访华等问题答记者问
·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谈
· 外交部就卡尔扎伊访华日程、中英战略对话等答问
·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见中国外长杨洁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