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改革 提升技能型人才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25日在“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改革创新战略专题研究班”开班式上了解到,教育部将进一步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技能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指出,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改革创新战略专题研究班是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即将颁布实施,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进入新阶段的背景下举办的,是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以及2010年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职业教育的科学发展,不仅需要国家政策的强力推动和体制的改革创新,需要职业学校大胆探索实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她说,建设一流的职业教育,需要一批杰出校长、职业教育家。学校是教育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校长是教育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她强调说,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按照“保证规模、调整结构、加强管理、提高质量”的基本要求,巩固发展成果,推动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提高质量。

    此外,在当天的开班式上,还举办了《成功在手中——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迹选编》系列丛书首发仪式,该书是教育部首次大规模、成系列组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迹专辑,收集整理了近年来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成功就业创业的事迹,是中等职业学校优秀毕业生风采的集中展示,是引导和激励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立志成才的理想读物,也是全社会深入了解中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资助工作
· 教育部:应对技工荒进一步做好中职学生实习工作
· 教育部发布2010年学校公共卫生事件防控预警通知
· 教育部:2009年全国来华留学生人数首次突破23万
· 教育部:港澳代表委员为《规划纲要》建言献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