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与纽约地区华商及中资代表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3月26日电(记者 王建刚)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26日在纽约出席了纽约地区华商及中资企业座谈会,了解华商及中资企业在美经营状况,听取与会代表就改善双边贸易投资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世界经济形势和发展中美经贸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

    钟山说,今年世界经济有望恢复性增长,但复苏的基础仍然脆弱。稳定健康的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也必然有利于双方企业界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当前,中美两国共同利益增多,合作基础扩大,相互依存度也不断加深,希望在美华商及中资企业抓住机遇,不断发展壮大。

    钟山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此次访美的主要情况,并阐述了对人民币汇率、中美贸易不平衡、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当前中美经贸热点问题的观点立场。钟山说,感谢华商及中资企业对祖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中国商务部将积极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广大在美华商及中资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可预见的双边经贸环境。希望华商及中资企业在美工作生活遵守美国法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的融入美国社会,为发展中美关系特别是中美经贸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美国中国总商会、全美晋商总商会、美国中小企业商会、上海总商会、美国浙江总会、美国纽约山东总商会、美国绍兴同乡会、大纽约华商总会、美国纽约华人总商会、美国浙江工商总会、美国温州总商会等35名代表参加座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出席。

 
 
 相关链接
· 商务部:中国赴白俄罗斯贸易投资促进团成果显著
· 商务部副部长会见俄中实业家理事会俄方企业代表
· 商务部:1至2月内地与香港贸易额同比上升逾24%
·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会见日本商工会议所代表团
· 商务部:农产品价格连降四周 生产资料价格上涨
· 商务部长陈德铭:强压一国货币对彼此都没有好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