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会期间上海将开放21个“居委会自治家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7日电(张建松、曹文清)为生动形象地展示中国老百姓平凡而真实的城市生活,世博会期间上海将开放21个“居委会自治家园”示范点供中外游客亲身体验与参与。

    据介绍,21个“居委会自治家园”遍布上海的十个区县,重点演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副主题“城市社区的重塑”,向国内外游客真实展示社区公共参与、公共治理和社会认同等中国特色的社区居民自治机制。

    在这些示范点,中外游客可以参加居委会听证会,观摩社区居民协商解决问题;可以到社区居民家里参观,与他们探讨日常生活中的话题;可以在社区会所品茶听戏,参加慈善义卖活动;还可以参观上海社区的老年日托所、老年活动室、社区文化中心等场所,与上海的老阿婆、老大爷聊聊弄堂生活。

    “居委会是中国设置于城镇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这里的邻里互助、和睦友爱的人际关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最能展现中国老百姓和谐美好的城市生活。”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方国平说。

    目前,上海市民政局已在全市招募了60万名社区志愿者,围绕世博会开展多元化的社区志愿服务,同时参与“居委会自治家园”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居民自治活动。上海市民政局还将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评比和展示,鼓励社会力量捐资支持志愿服务行动,通过招投标,支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服务项目健康发展,长效运作。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低碳展馆万科馆“麦垛”亮相
· 上海世博会安保国际合作会议26-27日在沪召开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世博服务保障工作正式启动
· 上海42条世博公交专线顺利完成布局
·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突出硬件和服务“软实力”建设
·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亮相世博园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