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已累计完成67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8日电(李静)随着特色农业的迅速发展,近年来新疆加快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67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提前完成了到2010年所要实现的目标任务。

    据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介绍,为加强农业标准体系建设,2009年新疆完成了《无公害牛羊肉生产标准体系》等7个标准体系,正在建立《工业用辣椒》等20个标准体系,新启动了《中华绒螯蟹养殖标准体系》等17项标准体系,并为和田地区实施了和田薄皮核桃、于田县红柳大芸、民丰县安迪河甜瓜的质量安全追溯。

    近年来,新疆累计承担的国家、行业标准已接近100项。去年,新疆根据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实际,分两批下达了270项自治区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发布了90项地方标准。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地方标准67项,节能减排方面地方标准7项,食品安全方面地方标准5项,特种设备、气象、名优特色产品等方面地方标准11项。同时,制定了吐鲁番葡萄干国家实物标准24套,完成国家棉花实物标准仿制本3730套,国家烟叶实物标准仿制本3套,进一步提高了标准质量,完善了标准体系。

 
 
 相关链接
· 新疆4亿元打造现代"巴扎" 破解农产品"卖难"问题
· 09年新疆农产品出口额达7.9亿美元 成外贸新亮点
· 新疆:首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地方性法规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