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万鱼苗人工增殖放流入巢湖 净化水质消灭蓝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3月29日电(记者 朱青)日前,10万尾鱼苗在安徽省肥西县巢湖边顺滑道涌入巢湖中,这是安徽省首次大规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的多种鱼苗总重达1万斤,将有效改善巢湖生态环境,增殖巢湖生物资源。

    据悉,本次放流的10万尾鱼苗包括花鲢、白鲢、青鱼、草鱼等多种鱼苗,总重约1万斤,所有放流的鱼苗全部检验检疫合格,并进行了全程公证。据合肥市畜牧水产局水产渔政处副主任刘磊介绍,此次投放的10万尾鱼苗中,约8万尾是巢湖蓝藻的“克星”白鲢和花鲢,它们可以蓝藻为食物,每增长一公斤体重可以吃掉40至50公斤蓝藻,可以生态食物链的方式改善巢湖生态环境。但花白鲢由于不能自行繁殖,所以这次采取人工繁殖投放的方式来产生生态效益。

    随着捕捞强度的加大,巢湖的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系统都受到严重威胁,刘磊介绍说,渔业人工增殖放流可有效改善巢湖生态环境,增殖巢湖生物资源,对于保护巢湖水域生态、促进水质净化,帮助渔民增加收入都有很大意义。据悉,2010年合肥市计划投入80万元,在巢湖和大中型水库人工增殖放流各类鱼苗共约2000万尾,本次放流鱼苗品种的投入产出比预计将平均达到1:15。

 
 
 相关链接
· 200万尾大马哈鱼苗将人工放流至中俄界江黑龙江
· 新疆2009年向伊犁河中人工增殖放流鱼苗250多吨
· 两岸首次携手开展鱼苗增殖放流促进渔业资源恢复
· 黑龙江08年放流鱼苗5000万尾 鱼类资源状况好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