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举行大型文艺晚会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3月29日电(记者 胡星)西藏各族各界群众近2000人29日晚在拉萨举行盛大文艺晚会,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一周年。

    2009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一致通过决议,确定每年3月28日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从此,西藏翻身做主人的百万农奴有了自己的节日。

    在这台名为《雪山情怀》的文艺晚会上,来自西藏自治区歌舞团、藏剧团、拉萨市歌舞团和军区文工团的艺术家们献上了《洗衣歌》《天路》和《吉祥西藏》等歌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在晚会中两度登场。《翻身农奴把歌唱》和《一个妈妈的女儿》这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才旦卓玛的深情演绎下,使观众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的舞蹈《丰收之夜》是西藏歌舞团的保留节目。晚会总导演向阳花说,节目中演员手捧斟满青稞美酒的龙花碗载歌载舞,赞美美好的新生活,“这个节目几十年来历演不衰,在这个纪念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日子里再度演出,更具有时代意义”。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群众纷纷以文艺演出、座谈会和唱红歌不同方式纪念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表达自己对日新月异新生活的热爱。

 
 
 相关链接
· 西藏各族各界人士谈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一周年
· 西藏庆祝百万农奴解放日:笑容绽放在人民脸上
· 拉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举行座谈会
·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百万农奴解放值得永远纪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