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全球创新型经济高层论坛召开探讨发展新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中华职业教育社了解到,2010全球创新型经济高层论坛日前在江苏南通举行,探讨创业教育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思路以及后金融危机时代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为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和人力资源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创业教育与经济发展”的主题,畅论创新型经济发展和创业教育的理论和成功经验,探讨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型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共同谋划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宏伟蓝图。

    据了解,举办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在于全面把握创业教育在全球经济创新中的作用和发展趋势,着力强化创新、创业意识,积极探索以推进创业教育启动新一轮经济增长动力的新思路。

    有专家学者认为,培育充满活力的创业型经济,最重要的是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出良好的创业文化氛围;区域创业支撑体系是创业型经济的基石,通过建立创业支撑平台网络,能够实现创业资源共享、降低创业成本,从而有效支撑区域创业活动并繁荣区域经济;创业教育应贯穿教育的各个阶段,要在全社会创建有利于创业的文化和制度环境。

    有专家学者表示,我国对创业教育的重视和普及程度远远不够。表现在:把创业教育片面理解为引导学生创办企业;创业教育以入门知识为主,开课类型单一;创业教育的内在发展动力不足;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存在问题。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论坛内容丰富,汇聚了大量国内外前沿信息和学术主张,以创新思维深入探讨了创业教育推动经济发展的路径与功效,对倡导形成关心、重视创业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经济创新和推动社会进步有着重要意义。

    2010全球创新型经济高层论坛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

 
 
 相关链接
· 罗志军在南京市调研 要求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
· 吕祖善:发展海洋经济 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升级
· 河北省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节能减排力度空前
· 辽宁省公安厅推出多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举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