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4月20日试运行 园区内七成展馆将参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这是世博轴与中国国家馆(3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新华社上海3月30日电(记者 喻菲、许晓青)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30日说,上海世博会将于4月20日启动试运行,预计园区内七成展馆将参与。

    杨雄接受正在上海参加世博会开幕倒计时30天系列活动的170多名中外记者采访时说,此前有一种说法预计有10%至20%的场馆无法按时开馆,这一说法不准确。虽然这种情况在世博会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但对于上海世博会而言,组织者将力争使这种情况尽量减少。他预计,本届世博会无法按期开馆的数量将大大低于10%。

    他说,世博园区建设已临近尾声,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文化中心、世博轴等永久性建筑已经竣工,临时场馆绝大部分竣工,部分尚在建设中的外国自建馆有望按时竣工,园区内配套设施基本建成,布展工作抓紧推进。

    杨雄说,上海世博会预计在半年会期内吸引7000万人次参观。由于每天的游客总流量很难提前估算,因此上海启动了一系列措施,希望“削峰填谷”。

    他说,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的6月和9月将是上海世博会游客相对较少的“低峰期”,因此世博园区将增加各类精彩的文化演艺活动以吸引游客,分散客流,为“高峰月”减压。上海世博会期间,各类文艺活动将超过2万场次。目前正在对庆典仪式、文艺演出、焰火表演等方案进行策划组织。

    此外,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还将采取多种措施合理引导客流,除了将世博会门票分为平日票和指定日票外,上海世博会开幕后还将实时发布园区客流动态信息,方便游客及时安排行程。

 

    这是一个规模空前的大舞台,2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同展精彩;这是一个融汇创新的竞技场,全球最新的理念和技术将在这里交流碰撞。一个月后,人类经济、科技、文化的未来“图谱”,将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描摹勾画;城市发展的诸多“谜题”,将在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交由五湖四海的参展方和参观者探究“破译”。印度国家馆穹顶,其结构材料采用了浙江安吉的竹子(3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空中急救通道两次成功试飞直升机
· 世博会参展者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即将正式运作
· 为了“平安世博”
· 上海完善120急救网络应对世博会期间急救需求
· 苏宁:切实履行央行职责 做好世博会金融服务
· 卫生部在上海召开世博会卫生保障工作协调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