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0省市水利系统已调集600万元资金支援旱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张辛欣)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3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水利部组织10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利厅局调集水泵1335套、发电机189套以及资金600万元等对口支援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30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16亿亩,其中作物受旱9068万亩、重旱2851万亩、干枯1515万亩,待播耕地缺水缺墒2526万亩;有2425万人、1584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根据国家防总、水利部的部署,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四省(市)对口帮扶云南省;北京、天津、安徽、湖北四省(市)对口帮扶贵州省;广东、福建两省对口帮扶广西。目前10省(市)已调集水泵1335套、发电机189套、送水车36辆和600万元资金对口支援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同时,国家防总、水利部还调集直属勘测设计和科研院所的140多名地下水勘探专家和50多台套勘探设备前往重旱区找水打井。

    刘宁表示,尽管22日以来,西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过程,但旱区大部仍无有效降雨,除重庆大部农业旱情缓解外,西南重旱区旱情仍然持续,抗旱形势依旧严峻。对此,国家防总、水利部将继续加强雨情、水情、旱情的监测分析,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组织指导,加强对旱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应急水量调度以及抗旱应急水源建设,优先保障生活用水,妥善安排生产用水,努力保障春耕生产。

 
 
 相关链接
· 广东将再支援200万元应急钱物对口帮扶广西抗旱
· 刘宁:协同财政部等下达63.63亿资金支持地方抗旱
· 当前抗旱重点在西南地区 特别是要确保人饮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