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紧急下拨5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林业抗旱保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3月31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省财政部门日前紧急下拨5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林业苗圃抗旱保苗,采取积极措施把林业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从贵州省林业厅了解到,受持续干旱影响,贵州林业受灾面积大,特别是近三年的营造林和苗木损失较重。截至3月26日,全省林业受灾面积达904万亩,共造成经济损失达16.5亿元。

    持续少雨、高温气候,还导致贵州森林火灾频发。截至3月22日,全省已发生森林火灾1740起,过火面积24.9万亩,受害森林面积6.6万亩,因森林火灾死亡20人,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

    因为干旱,贵州境内的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也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位60年来首次出现骤减,水域面积从正常水位的25.03平方公里下降到16.5平方公里;茂兰、麻阳河、习水、宽阔水等国家级和大沙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共有5400多亩苗木干死、9200多亩新造林未成林地受灾。

    为把林业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贵州林业部门加大抗旱救灾科技支撑,在植苗造林和田间管理中,积极推广使用节水灌溉、切干造林、树体管理、保水剂、生根粉等一些成熟技术。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组建万人抗旱科技服务团进村入户保春耕
· 贵州:20多口应急抗旱井解决10万群众饮水难
· 广东将再支援200万元应急钱物对口帮扶广西抗旱
· 广西旱区:大力推广抗旱农业技术 促春耕保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