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户籍之门向首批43名"上海市优秀农民工"敞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日电(王芳、叶锋)1日,4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从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手中接过了“上海市优秀农民工”的证书。让他们高兴的是,这不仅是上海对他们的肯定和褒奖,也意味着这43名优秀农民工将可以优先申办上海户籍。

    当天还有143名农民工被评为“农民工先进个人”。他们将可优先申办上海市引进人才居住证,然后依照“居转户”的政策,一旦社保缴费满7年或者满足其他激励条件,便可以申请落户上海。

    今年45岁的“优秀农民工”项勋老家在江苏启东,1990年进入上海泽骅船舶有限公司。通过多年辛勤而出色的劳动,他目前已经是公司转配工班的班长。他说,“优秀农民工”的称号和上海市的户口,“会让人觉得在这里更有归属感”。他说,儿子现在读高三,也准备报考上海的大学。

    上海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上海首次开展优秀农民工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自2009年下半年启动,受到了广大农民工和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经过层层推选和审核而评选出的这186名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先进个人中,绝大部分是来自企业生产一线的工人,“70后”、“80后”农民工成为其中的主体,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4岁;此外,女性农民工有28名。

    这是上海户籍第二次为农民工“开口子”。去年,上海曾为首批“全国优秀农民工”办理直接落户手续。

 
 
 相关链接
· 宋心仿:加快城镇化建设必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 成都再推“限价房”并放开申购者户籍限制
· 广州2009年户籍人口出生同比微降保持低生育水平
· 重庆将投放20万平方米公租房 申请不受户籍限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