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5日为西南旱区打出一口水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4月5日电(陈辉 王忠辉)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5日在广西田东县祥周镇模范村打出一口每小时出水量60吨的水井,可以满足当地1500名群众日常生活用水和附近600亩香蕉园滴灌工程用水。

    承担田东县模范村打井任务的是给水工程团钻井2连,4月2日傍晚进入施工现场后,他们没有宿营就立即竖井架开钻,在钻进到10米的时候,遇到了石灰岩层,出现严重漏浆,无法继续钻进。工程师梁贵和迅速判明情况,果断采取黏土堵漏措施,堵住了漏浆。同时,为提高成井质量和出水量,钻井2连又采取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气动潜孔锤技术,加快了钻井进度,终于打井成功。

    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3月29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出发,4月2日分别到达云南、广西旱区,在云南受灾严重的石林、禄劝、大姚、姚安等地和广西受灾严重的田东、巴马等地的10个点展开打井作业。目前,其他9部钻机,正在加紧作业,争取为旱区人民早日出水、出好水。 

 
 
 相关链接
· 云南:“地下找水突击行动”钻探出最大水量水井
· 西南地区遭受的特大干旱提示农业减灾需立足长远
· 中央抗击西南干旱纪实:在历史罕见大旱考验面前
· 西南地区持续干旱致长江中游宜昌段通航面临考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