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羊八井地热电站累计发电超过24亿千瓦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4月5日电(记者刘敏、荣守俊)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总工程师多吉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第一大地热发电站羊八井地热电站已累计发电超过24亿千瓦时。

    羊八井地热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当雄县羊八井镇,于1977年成功投产第一台1000千瓦的发电机组。经过30多年的开发建设,目前电站总装机容量已达2.5万千瓦。

    据多吉介绍,西藏地热资源丰富,地热储量居全国首位,已发现的地热点有700余个,主要分布在青藏铁路沿线、西藏南部和西部地区。

    据了解,目前羊八井地热电站已开发的主要是浅层资源,而储藏于地表1400米以下的“大储量、高品质”的地热资源尚未开发,这部分深层地热的总装机容量保守估计至少为3万千瓦。羊八井地热电站未来开发潜力巨大。

    多吉说,经过几十年的运营,羊八井地热电站出现了结垢、腐蚀和热效率低等问题,地热资源的利用面临技术革新。 

 
 
 相关链接
· 重庆:抗旱期间供水水库减少或暂停提供发电用水
· 电监会规范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
· 三部门规范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方案报送
· 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预计将在4年内蓄水发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