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5月1日揭幕 主题为"山水心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4月6日电(记者李寒芳 向建国)台北市市长郝龙斌6日在此间宣布,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将在5月1日如期揭幕,届时他将前往主持揭幕典礼。

    “201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今天在台北举行。郝龙斌在会上致辞时作了上述表示。

    他说,台北市政府规划于6月中旬在上海举办台北文化周活动,并特别准备了一系列表演,包括明华园歌仔戏的户外演出、屏风表演班、优剧场、台北市立交响乐团演出等,“相信一定能让上海市民以及世博会的参观者惊艳”。

    郝龙斌说,在台北市参与上海世博会的过程中,上海市政府提供了许多协助,使台湾馆筹备进展顺利,对此他特别感谢。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以“山水心灯”为主题,提倡未来城市文明“回归自然、回归心灵”。在台湾,重要节庆日燃放天灯、祈福纳祥是一种民俗。而台湾馆建筑外形便是“天灯”,由100颗LED灯打造而成,有六、七层楼高,外墙饰以700多片如意云彩。“天灯”的建筑外形源自中国古老的孔明灯,设计汲取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粹。

 
 
 相关链接
· 世博会台湾馆亲善大使完成特训
·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即将完工并参加世博园区试运营
· 上海世博会推介暨台湾馆启动发表会15日在台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