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2010年起为新疆定向培养142名文化艺术人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7日   来源:光明日报

    为缩短新疆与内地文化事业差距,缓解专业人才青黄不接的现象,国家将从今年起为新疆定向培养142名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这是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部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知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介绍,此次定向培养招生计划是在中宣部、财政部、教育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旨在缓解新疆艺术类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青黄不接”、拔尖人才和艺术领军人物严重短缺等问题,缩短新疆与内地省区市文化事业的差距。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15所艺术类院校定向新疆招收122名艺术类考生;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两所高校定向新疆招收20名非艺术类考生。142名招生计划中,少数民族考生计划招生92名,占招生计划的65%,其余35%考生为汉语言计划,各少数民族考生均可报考。此次招收的艺术类专业有音乐、表演、艺术设计、绘画等十多个专业,非艺术类专业有档案学、图书馆学等专业,这些专业均为本科。此次招生计划是在国家下达有关学校普通本科、高职(专科)2010年招生计划总规模之内,作为增量下达的。

 
 
 相关链接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10年来已累计投入13.34亿元
· 新疆已投入超过1亿元资金阻遏博斯腾湖“变咸”
· 新疆将投入530亿元力促石油化工行业恢复性增长
· 新疆:沙吉海煤矿冒顶事故井下工人生还希望渺茫
· 新疆沙吉海煤矿冒顶事故井下被困工人仍未救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