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轨道交通达380公里 浦东、虹桥两机场一线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7日电(记者 陆文军)记者从上海地铁部门获悉,8日起,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将延伸至浦东国际机场,届时,2号线车站数将达到30座,线路全长增至60公里,成为上海轨道交通网络中唯一一条连接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线路。

    连接两大机场的轨道交通线路贯通后,上海轨道交通全路网运营总里程将达到380公里,共设238座车站。

    据了解,新开通的通向浦东机场的延伸轨道交通线路,信号系统、新投列车等运营设备需进一步调试磨合,车站客运组织也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优化,因此在试运营初期运营时间为9:00至16:00。

    据悉,近期上海还将有轨道交通10号线等重要线路开通。截至世博会开幕前,上海将形成420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日运送乘客超过550万人次。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唯一国家级多语种刊物"世博周刊"创刊
· “201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举行并互签合作备忘录
· 东航与华航近日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