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7日在北京海淀剧院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8日   来源:光明日报

    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7日在北京海淀剧院隆重开幕。从7日起至5月8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场集中展现华语电影艺术魅力与青春思想锋芒的盛会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沈阳、长沙、济南、成都、西安等地的数十所高校陆续上演。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建于1993年 ,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报名参赛影片的数量再创历史之最,国产影片竞赛单元自征片以来,共收到2009-2010年获得公映资格的报名参赛影片155部,最终《爱有来生》、《错还》、《斗牛》等39部优秀国产影片入围,其中不仅包括了知名影人创作的商业大片,也不乏值得关注的小成本制作,不仅有出色的民族电影作品,也有儿童题材、民生题材以及动画片和纪录片,几乎涵盖了各个片种和类型。此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精心策划的“华语电影高校巡展”、大学生影评大赛、大学生短片大赛、“他并不流行,但却永垂不朽”——纪念埃里克·侯麦专题影展,以及学术研讨会等交流活动也将在电影节期间展开。(记者 李蕾)

 
 
 相关链接
· 西安市首届大学生电影节3月18日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