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然气输送又一"动脉'西气东输三线(西段)将开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8日电(记者 熊聪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和化工行业管理办公室透露,我国输送天然气的又一条能源“动脉”——西气东输三线(西段)今年将开工建设。

    自治区石油和化工行业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年底西气东输二线投用以来,新疆北部地区工业和居民用气紧张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今年西气东输三线(西段)将开工建设,成为国内又一条能源配置的重要通道。

    据悉,与西气东输二线一样,西气东输三线的气源来自中亚,管道首站西起新疆霍尔果斯,途经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区,东达末站广东省韶关,设计年输气能力300亿立方米。

    按照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建设计划,这一管线西段(新疆霍尔果斯-宁夏中卫)将于2012年投产,东段(宁夏中卫-广东韶关)预计2014年投产。届时,三条西气东输管线将与陕京一二线以及川气东送管道共同组成国内横贯东西、纵穿南北的综合天然气管网。

 
 
 相关链接
· 西气东输管道工程通过发展改革委组织的国家验收
· 我国"能源大动脉"西气东输管道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 塔里木油田春节期间将为西气东输供气3.5亿立方
· 京沪高铁 西气东输二线 向家坝电站审计结果|答问
· 审计署公告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西段跟踪审计结果
· 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枣阳—十堰支干线开工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