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确保每笔抗旱救灾资金都用在最急需的地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4月8日电(记者 王研)记者8日从云南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已投入抗旱救灾资金30亿元左右,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管好、用好这些资金,确保每笔资金物资都用在抗旱救灾最急需的地方,对抗旱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中的突出问题将严肃查处。

    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表示,今年的纠风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加强抗旱救灾资金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完善并严格落实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的规章制度,加强对抗旱救灾物资管理使用的督促检查。此外要确保强农惠农资金落实,近年来全省各级财政用于“三农”的投入大幅度增加,2009年全省财政“三农”投入达265亿元,增长了近50%,其中仅直接用于农民的惠农补贴就达126亿元。今年云南将新增培训农村劳动力110万人以上,确保新增转移就业88万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培训资金的监管。

    李江说,2009年云南清理取消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985项,占项目总数的97.2%;清理精简检查考核项目340项,仅保留77项,并将实地检查考核的42项整合为22大项,降低了行政成本、减轻了基层负担。此外还开展了专项治理,对专项治理查出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

    另据了解,今年云南省各级行政机关的会议、庆典、论坛等活动经费将压缩20%。

 
 
 相关链接
· 科技部第二批科技特派团赴云南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 云南云县小窝棚里值守抗旱保苗 保住全村蔬菜
· 全国各地各级红十字会积极支持云南抗旱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