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新选举出9位论坛理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8日电(记者周慧敏 邓伽)在8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上,9位成员新当选为论坛理事。

    根据当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会议对论坛章程的修改,论坛理事的任期不能超过两届,因此一些已连任两期的理事将终止任期。经过理事会3个月的讨论和征求意见,新选出的9位理事分别为: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俄罗斯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新加坡前总理、国务资政吴作栋,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会长佐佐木幹夫。这9位理事提名得到博鳌亚洲论坛会员的一致通过。

博鳌亚洲论坛将在2010年度举行国际资本峰会等四大会议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8日电(记者邓伽 周慧敏)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8日在论坛会员大会上介绍,2010年度,博鳌亚洲论坛将在中国、法国、印尼、中国香港等地先后举行四大专题会议。

    据介绍,今年9月,博鳌亚洲论坛将与卡文迪什集团合作,在巴黎举行第三届“国际资本峰会”。预计将有100名到200名中国企业家参会。

    10月,博鳌亚洲论坛将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合作,在印尼举行“2010年亚洲企业家峰会”。

    为在主题设计上更加贴近亚洲政治、经济形势的发展以及青年人的关注和兴趣,博鳌亚洲论坛将于今年底在香港举行“2010博鳌青年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还将在中国举行“2010亚洲教育论坛”,继续筹备亚洲留学奖学金、亚洲大学生摄影展两个公益项目,并筹划举办“早期教育论坛”和“中华传统文化论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亚洲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

龙永图详解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主题、议题和特点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8日电(记者邓伽 周慧敏)在8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会员大会上,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对本次年会主题、议程和特点进行了详细解释,并称议题的全面、新颖、前瞻性以及会议形式的多样、高度互动性是博鳌亚洲论坛跻身亚洲最优秀和全球一流论坛的重要基础。

    龙永图说,全球经济虽已呈复苏迹象,但金融危机难言结束。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保持了相当的经济增速,但复苏的基础仍不稳固。因此,如何尽早摆脱危机、实现复苏,同时着眼长远,果断进行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成为亚洲各国领导人关注的焦点。而绿色复苏,已成为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

    在具体议题的设置上,此次年会既有从全球角度对经济治理结构、金融监管、贸易等的重新审视,又有对亚洲金融合作、新兴经济体合作、亚洲发展模式反思等区域性议题的持续关注。同时,针对企业界代表的需求,就后危机时代企业经营面临的一系列新挑战,设计了海外并购、放松管制、公司治理等分议题。

    以中国、印度、巴西等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崛起,是论坛近年来关注的重点之一。此次年会专门设置了一场分论坛,对各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模式、独特优势、制度弱点及经济前景进行分析、比较,以期对亚洲正在进行的经济转型有所启迪。

    龙永图认为,“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圆桌会议”可能将成为此次年会的又一亮点。由于出席年会的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人数日益增多,此次年会专为其设计了一场圆桌会议,就在华开展业务的经验、教训进行交流。目前,已有近40家知名跨国公司报名出席。

企业界代表参会“火爆”
注册门槛年销售额须超10亿元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8日电(记者邓伽、周慧敏)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分析,企业界代表出席2010年年会的情况远远超出预期,目前已有900名企业家确认出席。“火爆”现象背后折射出三大信号,即企业家的迫切需求、高端论坛的更大发展空间、博鳌亚洲论坛越来越受认可和重视。

    龙永图介绍,由于企业界代表的报名情况远超预期,论坛秘书处原计划于3月20日结束的报名工作不得不提高注册门槛(年销售额10亿元人民币以上),并将报名截止时间提前到2月28日。

    他说,企业界对年会的热情,首先反映出在目前经济环境和前景很不确定的情况下,企业家们迫切需要博鳌亚洲论坛这样一个可供对话和交流的高端平台。其次,博鳌亚洲论坛这样的高端论坛不仅没有受到金融危机冲击,反而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第三,博鳌亚洲论坛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政企对话、会议质量、交流机会等方面有了相当的进步,获得了越来越多企业家的认同,这是论坛长久生命力的根本。

 
 
 相关链接
· 博鳌亚洲论坛准备就绪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9日举行 新亮点一览
· 博鳌亚洲论坛历届与会情况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就绪
· 罗保铭:博鳌亚洲论坛品牌影响力促进琼会展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